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军事教学装备展
发布日期:2018-03-10     浏览次数:

惠风穆穆,芳春融融。3月10日上午,西安交大2018年军事教学装备展在博物馆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教授、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俊波大校及军地各界多位领导出席仪式。开幕式由校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小力常务副书记首先致辞,强调交大一贯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学校在2016年曾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举办实物展览是普及深化国防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在课外组织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增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并为捐赠藏品的嘉宾颁发了纪念证书。

选培办郭保民主任向来宾介绍道,本次展览展出涵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军兵种的200余件军事教学装备藏品,以国产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记录强军梦,以兵工科技成就展现军民融合发展风采。

博物馆赵大良馆长讲到,博物馆致力于积极筹办各类主题展览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文化教育服务,这次军事教学装备展经过充分准备,与选培办、武装部等部门通力合作布展,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感谢筹办各方的支持配合。

书法家马兰老兵魏伯庆向本次展览赠送了书法作品,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政治工作部王俊波副主任感谢多年来交大对军方的支持合作,高度评价了此次展览的筹备工作和教育意义,并宣布正式开展。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恒年大校,解放军驻北京师范大学选培办主任金剑波大校,驻上海交通大学选培办主任耿梅娟大校,驻中国科技大学选培办主任周建新大校,驻天津大学、南开大学选培办主任汪命锁大校,驻西北大学选培办主任于杰大校,驻南昌航空大学选培办主任罗宏明大校,驻哈尔滨工业大学选培办主任刘杰上校,驻北京理工大学选培办主任秦作文上校,驻武汉科技大学选培办主任马峰上校,驻西安理工大学选培办主任徐金洲上校,驻宁夏大学选培办主任田宏亮上校,驻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主任庞利民上校,“试飞英雄”黄炳新,终南印社社长魏杰,陕西省收藏家协会、渭南军事博览园等单位代表同志出席了此次展览开幕。

据悉,国内高校举办此类大规模军事展览尚属首次。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展览将持续十天,欢迎广大师生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