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举行2018年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暨退伍老兵欢迎仪式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投身军旅,绽放青春。9月9日晚,西安交大举行2018年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暨退伍老兵欢迎仪式。副校长郑庆华、碑林区武装部部长高难出席仪式,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主持会议。

截至目前,学校入伍新兵共12人,其中彭康书院3人,文治、仲英、南洋、宗濂、崇实、励志各书院及软件学院均有同学入伍。10名男同学、2名女同学将奔赴新疆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役。今年共有11名同学服役期满退伍,10名同学返校复学,文治书院张泽宇同学已经光荣毕业。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周远介绍了上述情况。

力学71班贺敦安同学代表退伍老兵发言,他曾服役于北京海军总司令部机关警卫营,执行过多次接待外国友人的外事任务。他讲到,在仪仗队工作期间,为了向外国元首展现中国海军不可战胜的钢铁形象,练习眼神时不能眨眼直到泪流满面,把最简单的动作亿万次的重复,最终全队把军姿练到站成一个人的样子。两年的军旅生涯,教会了自己什么是责任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带着这份责任感和荣誉感继续前行。他叮嘱新兵,坚持文化学习,发扬西迁精神,在新的环境里攻坚克难,用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高尚的品德去征服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各位新兵随后发表了入伍感言。怀着一腔热血、来自不同年级的他们讲述了个人的期望与目标,希望参军入伍能够磨炼意志、增强体魄,发扬西迁精神,投身国防事业,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奉献。

碑林区武装部高难部长特别提到,今年入伍的交大同学都分配到了一线的野战部队,他鼓励同学们在这些拥有光荣历史的部队好好磨练,铸就吃苦耐劳的品质,戒骄戒躁,成长成才。

郑庆华副校长表示,选择入伍,表明同学们志存高远、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和祖国的需要、民族的未来紧密结合,这种崇高的思想境界正是西迁精神的鲜活体现。他要求,学工系统要组织退伍复学的同学在班级、支部、书院作专场报告,讲述他们两年来身体上、思想上、意志上的变化和升华,鼓舞更多的交大学子。他亲切叮咛新兵:大家怀着交大的精神血脉,要坚持把西迁精神和部队的优良作风深入结合起来,母校希望大家既是优秀的军人,也是优秀的学子。把在交大学到的知识传播到部队、战友、同事当中,利用机会宣传交大,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使部队更加欢迎西安交大选送的优秀学子,形成良好的互动。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握难得的实践机会,通过切身实际了解部队的急需,把需求带回交大,发挥科研专长,推动军民融合,为部队提供服务解决问题,做好部队与交大之间的使者和桥梁。他表示,同学们在部队平安、学有所成是家长和母校共同的心愿。期待同学们迅速融入军营,融入团结战斗的集体,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四面旗帜”通过交大的“星星之火”们在军营飘扬。

图片我已经拼切过,尺寸不大

学工部,武装部,宣传部,教务处,党、校办,财务处,团委,各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