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防讲坛第五讲——巴勒斯坦考察行
发布日期:2018-10-07     浏览次数:

自2017年年底美国政府宣布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并在今年5月将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以来,巴以冲突不断加剧,引发各方高度关注。10月7日,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李福泉副教授受邀来校主讲“国防讲坛”第五讲——巴勒斯坦考察行。

李福泉副教授结合本人今年7月在巴勒斯坦实地考察的见闻感想和深耕中东研究多年的学思历程,为交大同学介绍了以色列控制下的巴勒斯坦人的真实处境,展现了巴勒斯坦人民的政治和社会生活,触角细微,延展到犹太人定居点、隔离墙、巴勒斯坦难民营、巴勒斯坦政府机构、高校、历史遗迹、宗教建筑等,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体悟了课堂和电视之外真实的巴勒斯坦。

李福泉副教授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访学伊朗一年。讲座结尾,他对巴以局势的走向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就中东热点问题和我国在中东问题上的主张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李福泉副教授为交大学子的综合素质点赞,勉励交大同学关注天下大事,“为世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