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应邀参加空军地空导弹兵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空军地空导弹兵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在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三原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情系国防,追梦空天”。陕西省副省长胡明朗,空军工程大学校长张凤鸣、政委朱瑞等出席活动。西安交大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副校长颜虹带队参加,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周远,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等参加活动。

上午9时,开放日活动在阅兵、军乐团、刺杀操等军事表演中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2000余名观众报以热烈掌声。随后,空军工程大学从全校选拔出的优秀学员展示了障碍翻越、物资搬运等技能竞赛。阵地警戒防卫、反敌地面袭扰、“三防”侦测、战场救护、战术动作演练、无人机飞行表演、导弹营一等转进等精彩的战斗场景轮番上演,全场掌声雷动。

表演项目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多型地空导弹兵武器装备。据介绍,本次展览的装备多为近十年来我军列装的“大国重器”,展现了新时代强军建设的辉煌成绩。随后,观众们走进地空导弹兵史展览,重温了我军击落美军U-2侦察机等经典战例,看到了地空导弹兵部队六十年来精忠报国的奋斗历程。

来自国旗班、军事爱好者协会的20位同学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激发了自己刻苦学习、科技强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