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举行第16届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第16届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在党员之家举行。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教授,武装部马懿杰、张浩,军事教研室张昊等教师出席大会。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代表、西安交大第16、17届国旗护卫队成员、第18届预备成员参会。

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教授宣读退役队员及任命新队员决定。东西区第16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分享国旗护卫队生活,他们的话语中饱含对国旗护卫队的深情。东区队长赵毅提到,国旗护卫队是一个光荣的集体,希望伟大的国旗精神可以传承下去。西区队长王思源更是一度哽咽,对于他来说,在国旗护卫队的经历实现了自我价值,他的一句“一日国护人,一生护旗手”赢得了热烈掌声。

随后,17届国旗护卫队的新队长们也真情表达了对国旗护卫队的感恩,他们在这里学到了坚韧和承担责任。同时,他们也对将来开展国旗护卫队的工作做出了具体的规划。发言中提到,国旗护卫队将努力完善组织架构和成员扩招工作,并对外加强与友邻高校的联系,对内加强与校内各社团的协作,基本明确了国旗护卫队发展的方向。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老队员交接国旗,新队员宣誓。新队员们大声而坚定地宣读出对国旗和祖国的承诺。

问鸿滨为光荣的16届队员们颁发荣誉证书。他对国旗护卫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新队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完善和严格护卫队的管理,树立榜样思想,尊重国旗,传承高尚的护卫队品格,发扬创新精神,紧跟时代发展和技术进步,不遗余力开展更多的活动,把爱国主义传播得更远更广泛,让守护国旗越来越让国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