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军事教研室开展国防讲坛第六讲
发布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

伊朗核问题由来已久,近期再次成为新闻焦点,牵动着世界的眼光。10月26日下午,应军事教研室闫忠林副教授邀请,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王晋副教授做客国防讲坛,开坛第六讲:伊朗核问题——缘起、影响与未来。

王晋副教授自20世纪60年代讲起,将伊核问题划分为五个历史阶段进行回顾。他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伊朗发展核武器可能造成的风险,阐释了相关国际形势及政策。

王晋副教授是以色列海法大学政治学博士,常年在中东地区进行国际问题研究,同时还担任多家媒体的特约评论员,他带来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和独到见解。意犹未尽的交大同学提出了多个新颖、犀利的问题,王晋又与同学们进行了半小时的问答交流。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避免思维定式,国际问题错综复杂,唯有通盘考虑、平等对话,才更有利于国际关系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