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安全概论》MOOC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近日,军事教研室刘玉青副教授主持的《国家安全概论》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运行。据悉,该课程是国内同类主题课程首次登录MOOC平台,定位于大学生国家安全通识教育,尽量避免使用过度专业的论述,强调通识概念的建立,进而形成对国家安全问题的思维架构。通过学习与思考,使学生具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理性爱国的行为素养。

推出一门并无参照经验的全新MOOC并非易事,刘玉青副教授介绍说:“随着我国国家利益的拓展,国家安全的范围更加广泛,形式更加多样,虽然往往看不见硝烟,但较量无处不在。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无论将来从事何种专业领域,都应具备健全的国家安全知识,理性思考并维护国家安全。”

刘玉青副教授精心雕琢出这门MOOC,旨在建立正确国家安全观念,培育宏观国际视野,激发学生国家忧患意识,淬炼爱国主义情操。通过课程,让学生认识传统与非传统安全,构筑国家整体安全,熟悉国家安全应变机制,奠定社会安全基础。

这也是军事教研室近年来在各大主流在线学习平台上线运行的第11门/次MOOC资源。

选学观看《国家安全概论》MOOC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144927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