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军事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为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军事教研室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建设实施方案》,11月15日下午,军事教研室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军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军事教研室主任问鸿滨主持。


各位主讲教师分别对本人负责的通识类选修课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展示,详细介绍了本学期进行课程思政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新尝试。汇报结束后,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建议、交流想法。

问鸿滨指出,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全体教师要积极创新课程思政方法、深入挖掘课程思政资源。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基本遵循,根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和凝练,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三者的有机融合,让国防教育更具温度、力度和效度。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拓宽了教学思路,促进了教学理念的更新,收获非常很大。希望以后能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在研讨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集思广益、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国防育人实效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