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军事教研室组织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主题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强军在召唤,报国正当时。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11月1日至10日,军事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主题讨论和汇报展示,4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军事理论课上,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汇报展示,围绕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等角度讲述新时代强国强军故事。并紧密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和专业所学,就如何建功新时代强军事业报国进行了深入探讨。

ACCA2301的刘腾远同学借诗抒情,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写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新青年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辈将从先烈手中接过强军火炬,奋力燃烧!”

哲学强基2301的国潆心同学说:“我了解并学习了强军思想后,深刻理解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青年人应该做到实践与创新。”

军事教研室刘玉青副教授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军事革命浪潮风起云涌,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大学生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应该勇担时代使命,心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展本次主题讨论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唤起了青年人内心深处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有效提高了交大学子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