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军事教研室组织开展“国防万映”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共同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与清华大学共同主办“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2023国防万映主题公益展映活动。西安交大军事教研室于9月18日晚,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钱学森》。该影片由陈坤主演,演绎了我校知名校友,伟大爱国科学家钱学森的辉煌科学成就和突破阻挠归国后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事迹。

在一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观影者被钱学森学长的事迹深深吸引,钱学森的高大形象让观影者心生敬佩。不少人在观影过程中当看到钱学森被不公平对待、钱学森终于突破重重阻挠回国、钱学森耐心教导小战士等场面时不禁流下了又激动又感动的泪水。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交大校友的风采,让我们体会到了一个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对建国初期国防事业的艰难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激励了广大学生学成报国的爱国热情。

王同学说:“我从一个电影中感受到了他(钱学森)的伟大,也被他的人格魅力深深折服,为今日中国国防实力不断增强而骄傲,也让我为我们较大能有一位这样优秀的校友而感到自豪,我决定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希望日后也可以在我国的国防事业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是由原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共同主办,教育部、民政部、原文化部、中央网信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参与支持,中国电影基金会承办的大型电影公益活动。自2009年实施以来,中国电影基金会始终坚持“用电影讲述国防故事”的宗旨,持续组织开展国防军事电影宣传展映活动。14年来,为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和基层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送去数百部国产优秀国防军事电影,累计放映近19万多场,约近2亿人次通过观影形式受到了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