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强军先锋队召开2023年度总结暨优秀队员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10     浏览次数:

12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强军先锋队(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2023年度总结暨优秀队员表彰大会在国防教育中心召开。西安交通大学武装部副部长、军事教研室主任问鸿滨教授,军事教研室副主任李科教授、强军先锋队指导教师王志朋出席会议。会议由强军先锋会第三届队长马强主持。

会上,强军先锋队指导员马金锴同志作年度总结报告,对全年的思政教育、活动开展、宣传策划等方面作出总结,并激励全体队员在新的一年里勇毅前行、再创辉煌。执行队长唐伊骁同志作年度训练总结报告,并对来年的训练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各部门部长依次对本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举行本年度优秀队员表彰大会。李科为唐伊骁等3名优秀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授予“先锋”奖章;王志朋为杨东润等10名队员颁发“优秀队员”荣誉证书并授予“优秀队员”奖章。“先锋”奖章是强军先锋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以表彰在日常工作、训练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队员和学生干部。

问鸿滨对强军先锋队过去一年的付出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未来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希望全体队员不骄不躁、开拓进取,加强与优秀学生社团组织的交流和联动,勇担青年使命,发挥先锋作用,成为交大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