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强军先锋队举行首届“强军杯”校园模拟战术对抗大赛
发布日期:2023-12-02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师生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和军事素养,在学校武装部和军事教研室指导下,强军先锋队于12月2日举办了首届“强军杯”校园模拟战术对抗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比赛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吸引了3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报名参加。比赛现场,同学们身穿战斗装备,手握模拟钢枪,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紧张刺激的较量。他们在绿茵场上奋力拼搏,展示了青春风采。

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配合默契,战术多变,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西北游击队”从40支队伍忠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总冠军。比赛结束后,军事教研室王志朋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并对所有参赛队员表示祝贺,希望参赛队员们能够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和拼搏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校园战术模拟大赛的圆满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升了师生的国防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强军先锋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舞台,营造浓厚的校园国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