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交小苗”亲子时光之军事体验营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增强“交小苗”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进学校青年教职家庭亲子关系,12月3日上午,校工会和军事教研室联合主办的“交小苗”亲子时光之军事体验营活动在兴庆校区南花园举行。

本次体验营活动主要通过轻武器射击、模拟战术对抗两个体验环节,激发“交小苗”的爱国热情,提升孩子们的观察力、洞察力、应变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家长和孩子们在一次次对抗中总结经验、相互掩护、勇敢出击,让小小的花园变成了激情与热血的战场。天气虽凉,但奔赴“战场”,身着迷彩的交小苗和家长们的快乐和热情不减。对战哨声一响,上阵的父子(女)兵们有的沿着长廊石柱掩护前行,有的在草丛中匍匐前进,还有的依靠路边停车迂回躲闪,中弹后的交小苗还不忘调侃自己被打“冒烟”了。

战斗结束后,小朋友们仍意犹未尽,边走边和“战友们”讨论。“我长大后要当一名侦察兵!”“我在高地坚守到最后啦!”孩子们总结的不仅仅是游戏的经验,更是面对以后生活中困难的志气、骨气与底气。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战术对抗讲究勇气和智慧,此次活动好玩、有趣、有意义,不仅亲子共享欢乐时光,也让孩子们交流互促,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在报名阶段就上演了家长“拼手速和网速”的厮杀。后续,校工会将联合军事教研室继续策划更多的趣味强、军味足的国防教育类“交小苗”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教育途径,积极营造热爱国防、崇军尚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