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作品获评陕西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短视频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公布了《2023年陕西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拟获奖名单》,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20件,优秀奖作品40件。西安交大参赛作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荣获二等奖。

获奖作品围绕“挺膺担当时代新,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视角出发,引导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本作品是由军事教研室主任问鸿滨教授指导,新媒体学院研究生李梦瑶和军事教研室王志朋创作。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该作品构思新颖,不落窠臼,获得专家评委和广大师生的一众好评。未来,军事教研室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手段,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