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次数:

4月10日,西安交大2024年春季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在主楼学生处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新退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校园生活。校党委副书记王欢,教务处、武装部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议伊始,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对退役大学生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2024年春季,学校共计8名学子服役期满后退役返校,他们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及武警部队,期间表现优异,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践行着西迁精神。问鸿滨希望他们返校后保持优良传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学校国防教育建设,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随后,8位新退役大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纷纷表示自己在身体和精神方面都得到了淬炼,锤炼出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品质,提升了家国情怀,并将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往届退役大学生代表张嘉伟分享了自己返校复学以来的成长与变化,为新退役学生重新适应校园生活,完成从军人到学生身份的转变提供了帮助与建议。

教务处贺进副处长表示,教务处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复学后的教育、服务工作,会逐一与退役学生进行沟通,做到有求必应,随时为大家解决学习上的各种问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精进学业,提升自我,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和实践训练,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王欢副书记谈到,经历属于过去,成绩属于未来,欢迎每一位退役大学生返校回家。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交大退役士兵风采,影响带动更多同学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她表示,学校会积极做好国防教育宣传,推动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也会尽最大努力、第一时间妥善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

最后,王欢向退役大学生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