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处机关支部和机关党委学武支部开展“智慧助老”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随着公共场所与公共服务机构不断进行智能化迭代升级,扫码点餐、移动支付、线上挂号、网购等智能化生活方式日益普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也造成老年人和信息时代的“数字鸿沟”。为切实帮助离退休老同志解决在使用智能手机和APP应用过程中的急难问题,满足基本使用需求,4月6日,离退休党委处机关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学武支部,在医学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开展“跨越数字鸿沟,畅享智慧生活”支部共建活动,组织青年党员,聚焦离退休老同志在智能手机、微信等常用APP使用以及防范电信诈骗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发放宣传材料。机关党委学武党支部书记问鸿滨、副书记顾蓉,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处副处长刘新宏,离退休党委处机关支部委员赵军波以及各支部青年党员,医学校区离退休老同志等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离退休处副处长刘新宏主持。

问鸿滨向老同志介绍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根据前期收集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需求,特别设计制作宣传折页,希望为老同志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学武支部党员于子谋通过PPT讲述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手机基础应用、常用软件操作、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宣讲培训,对症解决老同志们日常手机应用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现场互动中,党员们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耐心地逐个讲解,并手把手教学,解决困惑。

老同志们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现场教学时,大家在掌握要领后纷纷在手机上进行“实战”练习,老同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持续开展。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增进了学校青年教职工与离退休教职工之间的交流,青年党员深入基层,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释疑惑,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积极实践,老同志有所学、有所乐,提高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学武党支部、离退休党委处机关支部将根据本次活动中老同志提出的新问题、新想法,进一步细化完善宣传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更精准有效地回应老同志需求,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帮助老同志们跟上数字化时代的步伐,畅享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