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恰是风华正茂】学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学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之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萍出席,学工部(处)领导班子及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全体党员参加。学武党支部书记问鸿滨主持会议。

支部副书记顾蓉向全体党员汇报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武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加建党百年专题活动和机关党委活动,落实并完成了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同时,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资助家庭困难学生、优化学生事务大厅、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与会党员围绕党员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心得体会,逐一进行自我检视,查摆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系列整改措施。问鸿滨对支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肯定,对支部党员提出改进意见,希望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凝练思考,将党史学习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的每一处。

问鸿滨报告学武党支部问题检视与整改情况,列出“三大清单”查摆问题。学武党支部围绕支部成员联系不够、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不足等三大方面九大难题积极整改,并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等实践活动落实举措、破解难题。

张萍对学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扎实全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到了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她指出,学武党支部是学生思想工作教育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学生在党史学习的先锋作用,支部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党史学习“不断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扎实服务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