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武党支部、军事教研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告慰先烈忠魂”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能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精神,学武党支部、军事教研室及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共30余人赴西安烈士陵园,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告慰先烈忠魂”清明祭扫活动。

4月2日上午10时,阴雨连绵,气氛凝重。祭扫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始,全体师生庄重肃立、集体默哀,向为国捐躯的英雄儿女表达深切哀悼。默哀毕,国旗护卫队礼兵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地走向烈士墓敬献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随后,现场师生聆听了革命英烈的生平经历及英雄事迹,无不为之感动。最后,全体师生依次瞻仰烈士墓、敬献白菊,向为民族独立和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们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虽先烈已逝,但我们要永记心间,红色基因要代代相传。“举行本次主题祭扫活动来缅怀烈士就是希望同志们能够继承烈士遗志,学好党的历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民族精神。”学武党支部书记问鸿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