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张迈曾书记参加学武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学武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思路》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组织部副部长张莹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武党支部书记王欢主持。

学武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1人,预备党员1人,积极分子2人,正式党员中学工部27人(含新疆内派服务教师党员2人)、军事教研室4人。团委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7人,积极分子1人。会前张迈曾书记与参会党员逐一握手并进行亲切交流。

专题学习环节,学武党支部副书记问鸿滨结合学校近期工作要求,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详细讲解了《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思路》的原则,任务和要求。

 

 

 

 

 

 

 

 

 

随后学武党支部书记王欢从提升党建工作,推进“四个一百”育人行动,促进辅导员队伍发展、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和加快创新港相关工作开展等方面对学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团委党支部副书记张彦鹏从支部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管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介绍了团委党支部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创新港共青团组织建设、第二课堂活动规划进行了汇报。

党支部工作情况介绍后,参会的党员代表结合创新港工作分别从美育教育设计、学生社团管理、科技竞赛组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个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咨询中心建设、资助育人工作、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迈曾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提出四点建议:第一、珍惜这一段创造的时光,不辜负以前付出的岁月,时刻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第二、用心付出,把自己的服务刻进学生的情感里,让学生对学校心存感恩之心。第三、在坚持学校办学踏实的传统基础上,激发学生的创新状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第四、希望全体同志注意提高自身组织、领导和表达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注意培养战略思维及开展工作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一切工作,最终落实才有意义。

学武党支部书记王欢在总结中谈到,张迈曾书记的讲话对实际工作和个人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认真领会和学习张书记四点要求,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西迁精神为指引,保持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于担当,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