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学武党支部与团委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6月20日晚,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学武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部部长柴渭、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周远、副部长李新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武党支部书记王欢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如何围绕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立足岗位,服务学校,争当西迁精神新传人,争创历史印记新贡献。

首先,王欢书记、苗洁书记分别介绍了学武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的基本构成,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随后,党员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从军事教育、宿舍管理、学生社团、思政教育、经济资助、学生事务、少数民族、安全稳定等方面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双一流”,争创历史印记新贡献,畅谈体会和感想。问鸿滨副部长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德树人、争创一流的精神;主动担责、创新发展的精神三方面表达了愿为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崔文军主任指出宿舍管理服务在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以及西迁精神的传承中不可或缺,将努力把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工作打造成全员育人的平台。团委副书记梁辉谈到,学生社团工作应结合学校创新港建设,不断创新社团管理、建设模式,发挥社团朋辈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德智体全方位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柴渭部长建议通过与学生党支部共建、联建,进学生支部等形式,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希望在助力“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的过程中,学工同仁能够深刻理解西迁精神新传人内涵,做好学生引导工作,真正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远部长介绍了大学生党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将现阶段学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及挑战,归纳为“三多”“三少”“三难”,建议学武支部围绕问题多思考,将学生党支部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培养创造更多机会。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就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首先,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将政治头脑和大局意识贯穿在各项学生工作中。通过多了解学生,多思考工作,应对学生工作中的新问题。其次是学好西迁精神,讲好西迁故事。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立校之本、西安交大人做人之本,学生工作应引导学生深入领会西迁精神内涵,激励学生做西迁精神传承者、发扬者。再次,他指出学生工作应加强思想引领,树立青年学生为国家努力学习、奋斗的理想信念,注重培养学生使命担当精神。最后,他建议学工系统认真学习研究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在改革、创新中找准目标和参照系,工作中多学习、多研究、多思考、多实践。

学武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年度工作目标,从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提高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以及加强制度建设四个方面系统规划,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用完成本单位任务的实际效果来检验党支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