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武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号召,6月18日下午,学武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问鸿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问鸿滨以《毛泽东军事思想为题为支部同志讲授党课,结合毛泽东“军事一生、战斗一生”的不凡经历、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历程,明确了毛泽东军事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战争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为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建党百年相关活动安排,党课结束后由党员代表向与会党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读书心得体会。

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古田军号》《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生命重于泰山》等党史学习资料,重温古田会议前后那风云激荡的历史、见证中国航天事业的新壮举、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

支部各委员带领全体党员研讨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刘国中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习资料》等文件精神及要求。

问鸿滨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不忘初心,全体党员同志应牢记党员身份,强化使命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