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同心抗疫】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学武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03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1月3日,学武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线下组织生活会,传达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会议精神,落实相关防疫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问鸿滨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学生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问鸿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顾蓉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随后,问鸿滨向学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发起倡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党员同志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扎实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二是要强化大局观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尽锐出战,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要突出示范带动,发挥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要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对于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四是要汇聚温暖力量,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心连心、肩并肩,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学武党支部现有17名党员同志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生活,其他居家办公的同志,也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学武党支部魏波同志表示:社区封控以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作为众多志愿者的一员,我也承担起了社区核酸采集的扫码工作,穿上了防护服,成为了一名大白,不仅深切体验了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也体会到了社区居民在抗疫期间的热情与爱心。疫情当前,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击退疫情,回归正常。

席光副校长在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过程中,线上连线学武党支部,鼓励党支部全体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本年度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通过本次会议学武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对疫情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学生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念。